渔阳鞞鼓

圆润的走开吧!非酋欧皇 草,泥,马君

讲道理,作为一个在网红词语的道路上一骑绝尘一去不复的文科生,就算我再怎么沉迷于皮皮虾我们走无法自拔,日渐消瘦,也有很多词语我是看它们不爽很久了。
首当其冲就是最近特别火的那个脱非入欧,基本上是谁跟我提这个我看谁就特别不爽。难道世界这么大,就没有谁觉得这个梗有股浓浓的歧视暗示的味道吗?
(其实像这种暗示还有很多,比如“小学生”这个词)
中国曾经也是个弱势的国家,我从来没有看见过哪个中国人乐意听见别人带着鄙夷的调侃,把“中国人”三个字当作贬义词来用,哪怕这在别人看来只是没有恶意的小玩笑。再讲大一点,几百年前整个儿亚洲基本上都在被人压着欺负,今天还不是发展得好好的。纵观中国近代史,或者说近代被侵略史,我本来以为哪怕全世界都鄙夷非洲这块落后地区,这块所谓的第三世界,中国人也会是泥石流中的一股清流,谁让我们有博爱宽容的传统文化呢?
有人看到这儿会说,断水你说得太重太过了,That just kidding.人家非酋欧皇也没吃你家大米嘛。
那么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以为什么都是可以拿来开玩笑的吗?为什么很多人都会有一种仰慕强者,鄙夷落后的潜意识?如果一个人对任何一个单一文化(包括其本民族文化)持有过度仰视或者俯视的态度,那么他就是药丸啊。是啊非洲是很落后,可是中国曾经也很落后,但是我们依然站起来了,因为我们有超越黑暗和死亡的勇气,智慧,毅力和拼搏精神。这同时也是全人类乃至全部生灵所共有的东西,风水轮流转,记住非洲的潜能其实很大。
还有西方的月亮其实也不是很圆,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弊端,我不是说欧洲还不够好,我也不是什么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但是对于西方文明过度仰视,的确是件可悲的事儿。
还有,这里再顺便老生长谈一下(没错这篇文章是你们父母老师领导赞助的),能不能不要爆粗口?大街上那些吊儿郎当,手里夹烟,一身劣质皮衣的杀马特爆爆粗口,难道还不够low吗?好好聊天行吗。。不管别人是否介意,这就是个对他人最起码的尊重问题,也是个起码的个人素质问题。所以断水我求求各位爸爸,不要一天到晚“草,泥,马,草,泥,马”的了好吗。。某人再可恨也不至于你自降身阶去指人鼻子大喊一声“mmp”。
一言以蔽之,非酋欧皇之流不仅仅是个例,最根本的其实是一个尊重(不是什么都可以拿来开玩笑的)和客观的问题。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