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阳鞞鼓

影评人小奥:

现在即未来,未来即现在。珍惜当下的每一刻,珍惜身边值得珍惜的人,不要等到失去才去追悔,让即使是失去也变得有意义,每一个人都可以是能够预见未来的人。明明知道做出一个选择或者决定会让自己后悔,却还要义无反顾地去做,说好听点是年轻,敢于抛下一切,实现自己心中的想法;说难听一点,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是对亲人的不负责任,是对未来的不负责任。
《降临》里的女主能够预见未来,是被神秘的“外星人”所选中的人,她率先的与外星人取得了联系,并能够用“外星人”的语言与之自由沟通。“外星人”的所有表现都让女主在一片混沌中完全相信自己拥有“预见未来”的能力,前提是只要能够认识外星独特的语言符号。显而易见女主做到了,她也用自己“预见未来”的能力,让所有的故事发展都指向她所预见的未来。但最为值得庆幸的是,这部电影还赋予了她另外一种意义,她并没有单纯的沉沦在自己能够预见未来从而拯救世界的丰功伟绩上,她在一瞬间意识到了身边每一个细微的存在对于她的意义,生命最伟大的地方就在于能够发现其他生命的伟大,时间的长河中,每一个生命何其短小,珍惜当下,珍惜每一个生命中重要的人,比什么都重要;她意识到其实并非自己挽救了未来,而是未来挽救了现在的自己,未来用不可思议而又清晰无比的方式拯救了当下的世界,拯救了挣扎于当下的人们,而女主,不过比世人早点看清混沌而已。
本来没有准备看《降临》,却发现它带给我不少惊喜,抛开电影的瑕疵不谈,至少观影时我是觉得很舒畅的,仿佛找到了内心的一丝平静和释然,我相信这部电影是成功的。虽然不是一部动作片,但电影里充斥内心的挣扎戏依然让人觉得刺激和荡气回肠,直到最后看到主角一家幸福阳光的生活,才意识到原来当下人类与未来、与时间的接触,不一定非要是通过打打杀杀,还可以是理解和珍惜。
对未来的探索,路艰且长,但重要的是要学会立足于当下,毕竟,当下即未来。

评论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